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长颈鹿深圳安家记》牵动市民心 :200人报名愿做“护鹿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16 深圳晚报

  《上海长颈鹿深圳安家记》牵动热爱动物市民心

  200人报名愿做“护鹿使者”

  本报记者彭森特约记者王萍黄显达报道本报和深圳野生动物园暑期系列环保活动之一的重头戏《上海长颈鹿深圳安家记》向社会公开招募5名“护鹿使者”的消息见报后(详见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报昨日A10版),深圳野生动物园的电话就此起彼伏,煞是热闹。和两只珍贵野生动物在户外亲密接触三天两夜,的确是令众多市民“艳羡不已”的事情。

  据深圳野生动物园热线接线员介绍,第一位打进电话的是一位年轻妈妈,她的5岁的儿子听说可以跟长颈鹿“亲热”好几天,使劲儿催妈妈赶快报名,她咨询能否带儿子一起去上海做“护鹿使者”。考虑到由于路途遥远,幼儿不宜随行,接线员婉言向她做了说明。

  截至昨天17时,通过电话报名的人数已多达200多人。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才13岁,有学生、教师、公务员、企业职员、艺术家,还有家庭主妇和离退休人员。

  黄小姐25岁,在税务部门工作。刚接通热线,她就兴致勃勃地讲述起自己的环保经历:2000年自愿加入支持环保的义工队伍,一直坚持“环保从我做起”的信念。她非常喜爱动物,痛恨一切对动物粗暴的行为。当被问到“能吃苦吗”这个问题时,参加过多次人格拓展训练的黄小姐不假思索地说:“只要苦中有乐,我就愿意去吃!”

  小冯刚从深圳大学毕业3天,是个典型的环保主义者,他曾在深大组织建立过“地平线”户外俱乐部。“最憎恶嘴上说环保,口里嚼着穿山甲肉的伪环保者!”小冯说。

  “求求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让我成为‘护鹿使者’,我真的太喜欢动物了!”在银行工作的汪小姐在热线的另一端苦苦请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环保及热爱动物的狂热分子,晚报招募5名‘护鹿使者’的消息就是一个朋友特地打电话告诉我的。我最爱看国家地理频道,希望对自然界了解更多。前不久我还申请加入了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就是为了在环保方面多做一些事。”虽然是在电话里,但听得出汪小姐的表述发自肺腑。

  一位姓“鹿”的先生给热线接线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是一位退休的高级技工,他希望他这个姓“鹿”的人能够一路护鹿。还有一位姓王的学播音的49岁女性,声音听起来非常年轻,她说她收养了许多被遗弃的猫狗。一位福田实验中学高一年级的男生则幽默自称“芳龄十六”……

  两头长颈鹿来深安家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据悉,深圳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动物专家曾德生已于昨夜飞往上海,做动物运输的前期准备工作。本报将全程跟踪记录两只长颈鹿从上海装车、运输到在深圳入园的全过程。

  为了让护鹿使者能有较多时间在上海动物园和上海野生动物园参观、选鹿,5位“护鹿使者”和本报记者可能比原计划提前一天飞赴上海。市民可登录深圳野生动物园网站www.szzoo.net或向mangoone@21cn.com发邮件,或拨打动物园热线电话26622888——1808,发传真至26622333报名。

  作者:记者彭森特约记者王萍黄显达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