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溪涌昨天猛砸冰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19 深圳晚报

  体积可比乒乓球居民惊呼没见过

  溪涌昨天猛砸冰雹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溪涌上洞村附近突降冰雹,最大的比乒乓球略小,持续时间约七八分钟,市气象台因当地无观测站没有记录,但专家证实葵涌方向昨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有极强雷达回波,下冰雹完全可能。

  一读者打来电话报料,称自己在深圳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目睹降冰雹的现象。

  昨日市中心区滴雨未下,而且气温很高,然而在盐贝高速小梅沙段时,雨下得非常大。据一位当地保安员介绍说,冰雹下了大约10分钟,大约下午2时30分时,他突然听到亭子顶上被什么东西砸了。他推门出去发现,地上竟然落了一些冰球,大的比乒乓球略小,小的直径大约1厘米。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村另一个小店了解情况,小店老板的儿子还拿出他家的冰糖给记者看,说当时的冰雹就像冰糖一样大。

  深圳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天气象台的雷达的确在葵涌方向观察到了很强的回波,回波的强度达到了50db(注:db是雷达回波强度计量单位)。证明当地有非常强烈的对流天气发生,这种强度表示当时降水量很大。根据测量,葵涌方向的降水量在下午2时到3时许达到了暴雨程度。由于在盐田区葵涌地段没有观测站,所以该站没有记录到冰雹,但根据当时雷达回波情况,当时完全可能降下冰雹。

  作者:记者金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