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内蒙古段遭严重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20 深圳晚报

  黄河内蒙古段遭严重污染

  包头启动应急供水

  北京消息据央视国际报道,黄河内蒙古段日前遭严重污染,河水发黑发臭,鱼类大批死亡,包头市被迫关闭了3个黄河水厂取水口,紧急启动了应急供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记者在黄河干流内蒙古三湖河口段及包头水源地以及达拉特旗昭君坟渡口看到,污染的河段水体发黑,飘着泡沫,并伴有大量死鱼。据了解,死鱼是今天早晨5时左右集中出现的,一时间整个河面出现了几千条死鱼,最长的大约有一尺半。死鱼的种类不仅有黄河鲤鱼,还有自治区级保护动物黄河鲶鱼。

  内蒙古自治区渔政部门的水质检测表明,污染后黄河水的含氧量只有0.1,而正常情况含氧量应该达到4,挥发酚浓度超标了92倍,高锰酸盐超标了12倍,含氧量严重不足和重金属以及硫化物超标是造成黄河大量野生鱼类死亡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这次污染是上游乌拉特前旗的塞外星、北晨、华章三家造纸厂违规排放的污水造成的。

  为保证下游沿黄城镇的饮用水安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目前已经紧急启动了黄河水污染应急监测预案,包头市启用水库向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