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强调:发展技工教育脱贫变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参观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成果展示会时强调

  本报讯2004广东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成果展示会昨天上午在广交会展馆开幕。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前往参观时强调,广东要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特别是技工教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此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本次展示会为期三天,21个地级以上市、116个企业、学校和培训中心参加了展示,其中不仅有国家和省级、地市级的技工学校,也有民办技工学校,是我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成就的一次检阅。国家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维英、副省长谢强华、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省纪委副书记梁灿盛、中国职协会长林用三、广东省职协名誉会长朱森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张德江对我省发展技工教育十分重视,多次发表讲话、作出批示,要求把发展技工教育同我省经济建设、扶贫工作、就业工作及社会稳定大局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兴办技工学校,培养适用技术人才。昨天下午,张德江和张小建一起,在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和副省长谢强华等陪同下参观了展示会,接见全省技工学校校长和各市劳动保障局负责人并合影留念。

  张德江在讲话中说,我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校数量、招生规模、毕业生就业率都居于全国领先地位。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工作在职业技术教育第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按照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目标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职业技术教育应该有更大的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千方百计帮助技工学校大发展,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技工特别是高级技工。广东区域发展严重不平衡,在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山区,要通过办好技校提高当地劳动力素质,解决贫困家庭孩子上学,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脱贫奔康目标。张德江强调,办好职业技术教育的衡量标准关键是学生的就业。职业技术学校必须面向市场确定办学方针和专业课程,从当地实际出发,办出自己的特色,培养出有用的熟练技术工人。他勉励职业技术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岳宗)(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