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旧场”卸客再飞“新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机场搬迁指日可待,数十飞机排队转场“阵容”壮观

  本报讯记者曾璇、通讯员云轩报道:7月15日前妥善解决所有问题,确保新机场转场万无一失!昨天,广州市召开白云机场迁建落成新闻发布会,宣布新机场正式转场搬迁前,还将进行一到两次试运营演练,以保证转场一次完成。

  近期进行第三次演练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新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张春林介绍,民航总局在初步验收后,对新机场工程提出了108项整改建议,目前大部分已整改完毕;而新机场最近通过国家验收后,国家竣工验收委员会还是提出了15项必须完成的工作。如消防的验收由消防部门进行,特别对货运仓库等,需要专门的验收考察。所有问题都将在7月15日前妥善解决。

  张春林表示,近期将进行第三次试运营演练。第三次演练将会增加新的内容,主要演练“软件”方面,如工作程序的熟悉,制度的实施,工作流程的操作等,要求驻场所有单位统一协调行动,对照“机场使用手册”进行验证,看其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去到哪里;还将启动一系列的应急措施、应急方案和备用系统等。

  张春林举例说,如会启动计算机防攻击实验等,确保系统不会出问题;对五级安检系统的运作,也要做到精益求精。
图:新机场标志性雕塑“五云九如”

图:新白云机场标志

  搬迁方案已上报待批

  至于具体的搬迁时间,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表示,转场搬迁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和国家民航总局,待正式批准后即可实施。他用了“指日可待”来形容,并透露,具体时间过几天就能揭晓。

  可以肯定的是,老机场的关闭和新机场的启动将同步进行。新机场一启用,老机场就结束其历史使命,这在内地是史无前例的。如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是同步使用、分批搬迁的;北京首都机场也是新老机场同时使用的。

  所有飞机将一次转场

  老机场每日高峰航班多达640架次,南航的飞机也有近40架,如何实现大规模搬迁,是个难题。关于飞机转场的方式,此前一直都在研究评估。有两种方案供选择,一种是旅客在老机场下,飞机飞往新机场;另一种是航班直接降落新机场,完成转场。

  张春林透露,现已基本确定采取第一种方案,即待旅客在旧机场下机后,实行统一空机转场。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颜志卿也表示,飞机转移是整体的、一次性的大规模搬迁。有关方面将在转场当天,组织飞机每五分钟起飞一架,由旧机场飞往新机场,壮观的场面将载入史册。

  (侯颖/编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