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中国文化年”浓墨重彩告别法兰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巴黎7月3日消息迷人的夏夜,富丽的宫殿。热情的嘉宾,绚丽的焰火。饱经历史沧桑、凝聚着法国人民智慧和创造力的凡尔赛宫,2日晚又见证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中国文化年”闭幕式在这里举行,为持续一年的“中国文化年”活动浓浓地抹上了最后一笔重彩。

  面对凡尔赛宫西侧橘园大厅内数千名嘉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深情地说: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们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法兰西人民的友好情谊和良好祝愿,带来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与法国及世界人民一道,建立更加安全、更加团结、更加尊重多样性的美好世界的真诚愿望。

  他说:“在我的记忆里,法兰西不仅仅是美丽富饶、浪漫迷人、优雅之至、魅力永恒等一些概念,更是使这些概念鲜活起来的一幅幅生动画卷。我们从中看到的是为丰富人类智慧和艺术宝库,为推动历史不断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的思想泰斗、艺术巨匠、军事天才、政治伟人,以及他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富有创造力的法兰西人民。”

  “在当今世界上,法国以发达的经济、先进的科技、独特的文化和独立的外交发挥着重要作用。法兰西民族热爱自由和独立的特有气质,法国人民在当今世界上表现出的首创精神,赢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尊敬,”当李长春讲到这里时,大厅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李长春表示相信,“法国文化年”将在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他说,中方愿与法方一道,继续保持中法互办文化年带来的活力,不断充实和拓展两国关系内涵,政治上加强互信,经济上加强合作,文化上加强交流,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造福两国人民并惠及全世界。

  法国总理拉法兰说:“今夜,我们聚会于此,祝贺‘中国文化年’的圆满成功。‘中国文化年’丰富的活动满足了法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心,让法国人民认识了中国人民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位金发碧眼的法国女士以流畅的汉语同声传译,在场嘉宾报以赞许的微笑。

  “当‘中国文化年’的帷幕徐徐落下,我们在此共同回味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心中不无遗憾;但我们同时展望即将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心中又充满了期许,”拉法兰以这句话结束演讲,橘园大厅高高的穹顶下,掌声经久不息。

  大厅外面,夜色渐浓。在中国民乐的伴奏声中,绚丽的中国焰火洒向凡尔赛宫的大花园,与碧波池畔的一串串红灯笼交相辉映。万紫千红的礼花在夜空中竞相怒放……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