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文台:香港今年将有4-6个台风 风级尚无法估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日电 据香港天文台预测,今年夏季将有4至6个台风袭港,至于台风级数目前尚无法准确估计。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3日早上在出席一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每年7、8月是高温季节,当有台风在香港东南海面形成,便使北面内陆的热气流南移,导致气温升高。早前香港连日酷热,就是受到台风“蒲公英”的影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林超英指出,香港的气温较前有所上升,市民会感到热的日子明显增多,这是由于全球暖化的关系。1998、2002和2003年是录得全球平均温度最高的3年,显示全球气温正慢慢升高。此外,香港由于人口增加、建筑物密集、用电量提升,也会使气温升高。特别是晚间,混凝土建筑物释放热能,也使温度难以下降。

  在谈到海面水位上升的现象时,林超英表示,过去50年,香港海面水位每年约升高2.3毫米。但香港工程部门早有周详计划,所有海围工程也都把这一因素计算在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