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小零食——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6:02 新桂网

  新华社石家庄7月3日电(记者朱峰)一个城市的中小学周围,通常在路边林立着众多零食小商店,这些不为大人所关注的小店却是孩子们购物的天堂,但其中一些食品质量得不到保证,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

  记者近日走访了石家庄市内几所学校周边的商店,每当放学时刻都是商店生意火爆的高峰期。很多用小包包装的甜品,花花绿绿,价格在一元到五毛钱之间不等,颇受小学生们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青睐。但记者发现,相当一部分食品外包装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全,甚至连生产厂家都没有。在一些中学附近,一些小摊快餐最受中学生欢迎。石家庄市九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很多同学中午不回家,在小摊上买个汉堡或煎饼果子就应付了。学校周围的路边快餐点多,卫生条件很差,好多没有卫生许可证,但学生一般不在乎。

  石家庄市卫生局的王大夫告诉记者,通过过去的一些抽查,很多学校周边小商店出卖的零食或快餐达不到健康标准。有的为了增加色彩而色素超标,有的掺杂了过多的防腐剂,有的整日裸露在室外沾染太多灰尘……处于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如果长期食用这类食品,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严重一点就极有可能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许多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多表现出来的是担忧,家长们认为,学校里的孩子毕竟还没有成年,缺乏正确的辨别能力,容易被外观漂亮味道甜美的小食品诱惑,而很少顾及质量是不是有问题。对此,一位小学的负责人表示,学校除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外,其他的无能为力,学校也没有权力管理校外的商店摊点。她建议,应该由政府出面协调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监督,在生产、流通、检查等环节上,不给非法小零食任何生存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