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提倡“无障碍运输”公交服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日电“无障碍运输”标志3日在香港首次向公众展示,以宣扬和提倡为包括残疾人士和长者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使用者,提供无障碍和畅达公共交通服务的理念。

  特区政府运输署3日举行了“无障碍运输”标志设计比赛颁奖典礼。该项比赛分为公开组、中学组和小学组,共收到了超过500份参赛作品。获选的冠军作品的标志设计,以两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状态的人群之间的和谐关系,其充满动感的一笔则代表了现代化的运输系统的方便畅达。整个标志表明一个“无障碍运输”系统能给市民带来的欢乐和喜悦的心情。

  主礼嘉宾——运输署署长霍文表示,运输署经常致力为包括残疾人士和长者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使用者,提供无障碍的畅达公共交通服务。运输署已制定了5个“更佳策略”,即更畅达的运输服务,更优良的公共运输基建和设施,更完善的街道环境,更妥善的规划标准、指引和程序,更良好的伙伴关系等,为无障碍和畅达公共交通服务的规划和施行提供清晰的方向。

  霍文希望社会大众能携手努力,使香港成为一个“无障碍运输”的城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