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喧嚣都市体味别样清新 北海公园200余种荷花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岳瑞芳)红荷灼灼,白荷皎皎,粉荷盈盈,200余种精品荷花3日集体亮相北海公园阐福寺,给市民在喧嚣都市中营造一方别样的清新天地。

  北海赏荷历史由来已久。据称早在明清年间,北海作为皇城御苑就在湖中种植荷花供帝后赏玩,自此北海种荷流传至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走进阐福寺满眼新绿、荷香扑鼻,潇洒飞舞的“舞妃莲”、轻盈飘荡的“睡美人”,含苞者娇羞欲语、妩媚多情,怒放者舒展洒脱、风姿绰约,更有蜻蜒、彩蝶在荷叶间追逐、嬉戏,忽又停翅落在荷叶或花间小憩,可谓荷花展娇容,人在画中游。

  北海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展出的荷花全是精品,其中尤以北海公园自主研制培育的无土栽培荷花最为珍稀。与传统的泥质培养基不同,无土栽培荷花采用作为矿物质的蛭石作为栽培基,辅以营养丰富的培养液,因此荷花花期长、开朵大、颜色鲜艳,而且能够减少病虫害的孳生,既卫生又环保。

  据了解,作为长达一个半月的北海公园第八届荷花展览的一部分,除展出这200余种精品荷花外,展览中还有各种图文并茂、制作精细的展板,详细介绍荷花精品品种的相关知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