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K金拉高黄金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9:11 北京晚报

  中国去年首饰用金消费量逾200吨,居世界第三专家预测

  本报讯(记者杨滨)去年中国首饰用金消费量为201.1吨,次于印度和美国,位居世界第3位。近期出版的《黄金年鉴2004(中文版)》提供数字表明,从1994年到2003年的10年间,中国首饰用金消费量一直保持在世界前3位。专家预测,K金将是未来中国黄金消费的一个高增长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黄金年鉴2004》由英国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编辑出版,年鉴的英文版已经出版了36年,是世界黄金业最权威的年鉴。它具体分析了世界范围内黄金市场的供需概况、黄金价格、金块交易、官方黄金储备变化和黄金投资等方面的情况。

  目前黄金消费需求正呈现增长趋势。世界黄金协会此间公布数字证实,在2004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需求(珠宝和零售投资净额)按吨数计算上涨了12%,按美元计算则上涨了30%。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詹姆士·伯顿说,“这显示了一种积极的潜在势头,人们对黄金的信心正在恢复。”而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经理王立新也表示,进入20世纪以来,中国的年黄金消费总量一直在210吨左右徘徊,其中2003年金需求量为207.6吨,比上年上升1.8%;首饰用金消费量仅比上年上升0.7%。这表明,中国刚刚放开的黄金市场,远未发挥出潜力。

  据了解,在中国,黄金珠宝需求按吨数计算增涨了6%,按人民币价格计算增涨了23%。市场需求量最大增长的是18K黄金。对此,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评论说:中国的黄金首饰消费总体上稳中有升,特别是“K-gold”推广活动唤起了年轻人对黄金时尚形象的追求热情,黄金首饰的多样化必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生机。他认为,“K-gold”18K金饰已没有明显的季节特征,将是未来中国黄金消费的一个高增长点。

  新国标有望制止红酒之乱

  旅游夜市开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