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浪滚滚酷暑袭人 邕城空调卖断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0:07 新桂网
  新桂网记者 周军

  这些天邕城热得让人难以忍受!连续几天都是36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一两场的阵雨不能从根本上赶走酷热的天气,人们开始用各种方法驱赶酷热、消暑降温。记者在街头直击一组“热、热、热”的镜头,再现市民与酷热抗争的精神。
天气酷热难耐,市民纷纷到邕江泡水纳凉。记者周军摄

  邕江边夜泳的市民爆棚

  为什么说夜泳的人多呢?原来是夜晚一是下班时间,二是没有那毒辣辣的烈日爆晒,三是比较凉快一些,游了一会水就可以达到消暑降温的目的。7月2日夜晚7时刚过,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邕江一桥南的岸边,这里已经停放了无数的摩托和自行车,在江水之中的满是如同下饺子般涌动的人头,粗略计算一下有数百人之多。而这还不算游到在对岸和在桥墩上的人!不少前来夜泳的人是全家男女老少一起出动。据夜泳的市民介绍,这里仅仅只是一个下水点,在其他地方还有很多人夜泳呢!

  天热街边有人睡过夜

  记者7月2日深夜将近零点时刻,驱车来到位于南宁市江滨路南宁港附近的路边时,骤然发现路边有不少市民抬出凉椅和床垫,赤着上身在路边就寝!据悉,这样的景象已经有几天的光景了。另外,一些夜晚睡不着的市民,就三五成群就着啤酒在路边的烧烤摊前,一直坐到天亮时刻;还有一些天文爱好者从家中扛出天文望远镜,在路边与大家伙一起看天上的星星和月亮……

  冷饮供不应求,空调卖断货!

  消暑降温的各种冷饮是市民的最爱。记者在市区的各个雪糕雪条批发点上见到,这里的生意异常的红火,人们大多是成箱成箱地往家里扛。而7月3日星期六一大早,在南宁市百货大楼地下一层的家电商场之中,各个空调柜台之前都是人满为患,开门不到2个小时,就有一半以上的空调品牌当场卖断了货。据现场的营业员介绍,即使这样在当天买了空调也要等到7月5日才能排队安装到家中……为了满足市场因热而猛增的需求量,邕城的各个空调商场已经开始紧急调配货源,满足市场的“吃”货量。记者在空调商场中见到,虽然空调一下子还不能马上装到家中,但买把风扇还是可以马上实现的。因此,在风扇柜前又是聚集了一大堆的人头。

  作者:周军

  (来源:新桂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