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夏天飘落“秋叶”:常绿紫荆被热昏“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0:47 新华网
图:东山区东湖路上百棵紫荆树叶被烤黄 本报记者 陈国/摄

  记者许悦报道:广州连日高温,有条件的市民可“叹”空调,但无遮无挡的路树紫荆却在暴晒几天后受不了了,一夜之间集体“黄了头”。很多“老广”惊奇不已:“这种美景北方只在秋天有!”

  记者昨天巡城发现其实各处发黄程度略有不同。暴晒严重的地方,如站前横路紫荆满树金黄,黄而未枯的叶子飘飘洒洒,环卫工人刚运走一车落叶,一阵风吹过地上马上又铺上了厚厚的一层;而环市路一带楼层比较密集,为路树挡去了部分阳光,这里的紫荆“青黄相接”;在麓湖路,茂密的绿阴庇护着相对较矮的紫荆,使它们只是树枝末梢的叶子变黄了。

  紫荆这是“渴”坏了!广州市林业局绿委办的专家告诉记者:连日的高温使它们水分供应不足,导致绿叶变黄,其中很多还是常绿的洋紫荆。(来源:金羊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