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专题 > 正文

港报称人大否定07/08年双普选的决定不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日电 对于日前有香港“民主派”议员去信行政长官董建华,要求中央政府重新考虑0七/0八年香港双普选的举动,今天出版的香港报章对此提出批评,并严正指出,人大否定0七/0八双普选的决定是不容挑战的。

  《文汇报》社评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就香港0七/0八年不实行普选作出决定,具有最终的法律效力。少数“民主派”议员企图利用“七一游行”向特首“迫宫”,挑战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央,要改变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常设机关作出的决定,这在法理上和政治上都是不可接受、不能容许的。

  《香港商报》社评亦指出,对于开明、诚信、与时俱进、谨言慎行的中央政府来说,“释法”及“决定”是极其严肃的法律问题,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过充分调查、反覆权衡、深思熟虑后才作出的决定,不存在任何改变的可能。

  《文汇报》说,“在全国人大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改变人大常委会决定的纪录。当然,有团体和人士对人大决定一时不理解并不要紧,但包括立法会在内的整个香港特区,有宪制责任执行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却不能有任何的含糊和动摇。”

  《文汇报》与《香港商报》均认为,参与今年“七一游行”者的诉求呈多样化,而且大多数人赞成与中央沟通、不主张对抗,但有少数“民主派”议员,利用市民上街游行与中央对抗,显然是扭曲民意。他们挟“民意”再次挑起0七/0八的选举问题,重新挑起政制争拗,只会进一步分化社会,激化矛盾,阻碍政制的正常发展。“民主派”议员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违反了广大市民求稳定、求发展、求和谐的普遍心愿。

  港报并呼吁香港市民对“民主派”再次挑起纷争一定要理性对待,切勿盲从,以免害港害己。

  相关专题:香港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