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奥大熊猫被认养 每年500元即可认养一只动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14 新华网
  一位孩子手捧大熊猫玩具好奇地看着仪式。当天,北京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吉妮”和“甜甜”被北京吉利大学全体师生命名为“吉吉”和“利利”并认养。记者王申摄

  两只有着传奇经历的姐弟大熊猫,被北京吉利大学全体师生命名并认养。昨天上午9时多,北京动物园与北京吉利大学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举行大熊猫“吉吉”和“利利”的认养与命名仪式。

  “吉吉”和“利利”原名“吉妮”和“甜甜”。11岁的大熊猫“吉妮”是熊猫馆里最受游人喜爱的“明星熊猫”。6年前被游人投食不当后,几经死亡的威胁,受到社会关注,经过6年的治疗与护理,她终于恢复了健康。

  与姐姐“吉妮”的命运截然不同的是:5岁的弟弟“甜甜”在2001年,随同北京申奥团远赴俄罗斯,为北京申办奥运会当了一回形象大使。

  6月初,北京吉利大学保护大熊猫动物协会在校园网上发起征集为“吉妮”和它的弟弟命名并捐款认养的活动,经过投票,“吉妮”被取名“吉吉”,弟弟则取名为“利利”,寓意吉祥安康顺利。

  据了解,“吉吉”和“利利”是首只被国内高校认养并命名的大熊猫,吉利大学的全体师生为“吉吉”和“利利”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

  据北京动物园的园长介绍,目前北京动物园的所有动物都可以认养并命名,一般市民最低只要每年捐出五百元,就可以认养一只动物。对于动物的捐款,动物园设有专人负责,资金用于购置饲料、疾病防治、科学研究、设备维修、调换动物血缘、配种等有关动物管理与科研方面的投入。(记者陶春)(来源:新京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