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限温”措施 商家表示遵守也有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19 金羊网-新快报

  顾客老喊热叫我怎么办?多家商场酒店表示遵守“限温”措施,也有商家担心“限温”会影响生意

  新快报讯 (记者 谭建东)记者昨日发现,广州市多家大商场、酒店都能理解并遵守广州市的“限温”措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在前天召开的广州市错峰工作会议上,广州市有关部门希望工业企业能够自觉执行错峰措施,并调整生产时间到用电低谷时段;各酒店、商场都要参与错峰,自觉压减30%的用电负荷,使空调温度不低于25摄氏度,并注意把非必需照明及时熄灭。

  记者昨日走访位于天河区和东山区的数家商场和大酒店发现,这些场所虽仍是凉风扑面,但温度已明显没有平时那么低。位于东山区的某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他们酒店的中央空调非常“强劲”:温度低至22-23摄氏度。所以,即使是夏天,酒店工作人员也是穿着西装或长袖衬衫上班。

  在几家大商场,工作人员也表示已按照有关部门的通知,将空调的温度调高到了25摄氏度。

  有个别酒楼认为,“限温”措施不能“一刀切”。位于天河区的某酒楼老板告诉记者,他所经营的酒楼大门是西向,加上客人不断进进出出消耗了不少冷气,所以酒楼的气温要比空调机显示的高两三度。前天酒楼曾尝试把空调温度调到了25摄氏度,结果马上就有很多人大声喊热,有一桌经常来吃饭的熟客甚至还半真半假地说要是再这么“小气”,以后就不来吃饭了。

  不过,有关人士指出,酒店、商场参与错峰的基本原则是自觉参与。(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