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蒲公英”挟暴雨高潮袭申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市委市府主要领导要求各方及时检查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通讯员章震宇记者陈韶旭报道

  本报讯本市已进入台风、暴雨和天文高潮多发季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全市各方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防汛防台预案的要求,及时检查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受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影响,市中心气象台昨天11时发布了上海市强热带风暴警报,到昨天下午5时为止,本市局部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崇明跃进农场出现122毫米的大暴雨。

  市防汛指挥部昨天中午向各区、县防汛指挥部和各委、办、局防汛领导小组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防御热带风暴“蒲公英”工作。同时,由于本市现正处于今年汛期第3次天文大潮汛中,据市防汛信息中心预报,昨天凌晨1时50分,黄浦江苏州河口子潮潮位超过4.55米的警戒线,这也是近两年来本市出现的最高天文潮位。

  市防汛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单位要按照《上海市防汛条例》的规定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各级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进一步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整改薄弱环节,坚决杜绝人为责任事故。

  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都要将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空调室外机列为防台防汛检查的重点。水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各排水泵站的养护,提前做好抽排准备,确保泵机开得动、排得出;各区县市政和房产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疏通马路和里弄、街坊的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对低洼易积水居民区,各区县要切实落实应急措施,采用“小包围”等多种办法,尽可能减轻暴雨积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据悉,昨天11时后,“蒲公英”减弱为热带风暴,14时中心位置已经到达浙江宁海附近,就是在北纬29.2度,东经121.6度,中心气压987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9级,离中心大约300公里的地方风力有8级,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热带风暴经舟山海域转向东北,昨天半夜前后在上海以东100到200公里海面上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昨天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今天随着热带风暴逐渐转向东北,本市雨止转多云。今天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

  昨晚,园林工人迅速出动,对一些倒伏街头的行道树进行抢扶。

  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