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用直升机直捣假币窝点 1400万假币半成品被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43 新华网

  5月30日晚上10时30分,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的一架直升机从广州市郊某机场紧急起飞,到潮州市沙溪镇参加一场代号为“夜鹰行动”的破案实战。6小时后,参战民警捣毁了一个印制假币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缴获伪造的假人民币半成品1400多万元。

  合围假币窝点空中索降特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早在今年3月,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个叫“阿郑”的外地人在粤东潮州市与他人合伙开设假币地下生产窝点。经潮州市公安局专案组侦查,警方确认潮州一造纸厂就是阿郑和厂老板陈某的假币窝点。

  5月30日晚上10时许,专案组敲定代号为“夜鹰行动”的实战方案,晚11时许,从广州起飞的警用直升机降落在粤东某机场。次日凌晨2时50分,近百名民警悄悄集结在制假窝点附近,外围行动组的25名民警迅速完成了对厂区周边铁桶式合围阵势。随后20多名民警从正门发起攻击冲进厂区大院。

  与此同时,警用直升机飞临现场上空,低空盘旋监视整个现场,机上的探照灯把厂区照得通亮,空中索降特警队员也滑下直升机投入抓捕工作。

  抓获12名疑犯起获假币1400多万

  经过搜索,民警在一暗室查获一整套印制假币设备,以及大量的假币半成品;并抓获印制假币的技术员林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经清点,此次行动缴获四开单色胶印机、晒版机、自动对开切纸机各1台,50元面额的半成品假人民币1400多万元,铝版、油墨、白纸等材料一批。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潮州市区抓获陈某。汕尾市公安局在陆丰市甲子镇抓获另一嫌犯“阿郑”。(南方都市报记者王瑾)(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