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税改卸重担直补添动力 百万农民减负增收尝甜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4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缪海涛、尹晖)从滨海来无锡承包水稻种植已有5个年头的杨以标,从来没想过在粮食卖出去之前会先得到一笔“意外之财”。日前,当他从镇财政所农税干部手里接过1056元粮食直补资金后,第一句话就是“现在种粮越来越有赚头了”。昨天从市财政局传来喜讯,截止到上月底,我市已全面完成粮食直补资金的兑付到户工作,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全面兑付到户的城市,加上年初我市全面实行的农业税征收改革,现在已有180多万农民直接受益于减负增收的政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今年初施行的农业税征收办法改革,真正让全市农民的农业税实现了“零负担”。农民唐同法算了一笔账:以往每亩地光农业税正税、农业税附加两项就要自己缴纳55.44元,再加上其他生产费用,每亩的生产成本将近100元。现在不但取消了农业税附加,农业税正税也由村里代缴,每亩生产成本已降至不到40元。据财政部门统计,今年全市镇村共为农民代缴农业税3752万元,取消农业税附加552万余元,农民人均减负达到37.08元,减负率100%。

  4月份,在深化农村税费改革的基础上,我市又对种植水稻农民进行每亩20元的直接补贴。财政部门在各农村信用社设立了专门的兑付专户,派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将资金送到种粮农民的手中。据统计,现在我市61个被确定的直补乡镇全部兑付到位,兑付金额达2445万余元,受益农户52.01万户,总人数达到185.45万人。

  减轻负担让农民尝到了种粮赚钱的甜头。胡埭镇朱巷村村民朱建清平时在外务工,家中的几亩地不是出租就是荒废,昨天他告诉记者:“我准备把田全部收回来,拿出一部分种桃树,其它的全部种上水稻。农税减一点,直补资金补一点,再加上粮价上涨,我们农民往后的日子越来越好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