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野蛮施工炸断“省委高压线”九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谭建东 通讯员 周晓燕 一条向珠岛、大沙头和北京路等政商要地供电的11万伏高压电缆,在前天清晨因为某公司的野蛮施工被弄断了九处,造成北京路文德路一带大面积停电!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来最严重、最恶劣也是多年来罕见的电力设备被野蛮施工破坏事件。他表示,在坚决追究施工单位责任的同时,供电分公司将以最快的速度修复这条高压电缆。

  北京路文德路一度大面积停电

  广州供电分公司输电部是前日早晨7时15分发现11万伏的“伍仙门-东堤-文德”高压电缆跳闸的。

  据介绍,这是广州市最重要的高压输电线路之一,送电范围有省委所在地珠岛附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商家云集的北京路、文德路和大沙头一带,普通的居民用户则有几万户。该线路跳闸后,这一带的普通用户曾一度出现大面积停电,直到7时40分左右才由转供电恢复。

  由于要确保供电的省委和中大一院等采取的都是多回路供电,所以这些核心用户并未因此而停电。不过,广州供电分公司负责人强调,因为几天来广州的用电负荷已经极高,这条高压电缆停电后,其供应范围供电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高压线被弄断九处

  记者昨日凌晨在抢修现场看到,一条已被烧成漆黑的塑料管直接横搭在11万伏的高压电缆上,就是它造成了这场大停电。

  有关负责人介绍,11万伏高压电缆的安全距离是1.5米,但肇事施工队为了省钱省事,竟然在电缆旁边不到10米宽的地方用塑料管道盲目推进,连续3次与高压电缆相贴,结果无一例外地导致高压电缆接连炸断,这条三相线路的高压电缆被炸出九个断口。

  昨天,自知闯下大祸的施工队负责人来到了事故现场,表示将对此事件负责。广州供电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施工队已不是第一次闯祸,早在今年元月已因野蛮施工使高压电缆出现过一次严重事故。

  事件造成百万元直接损失

  该事件已导致严重经济损失。有关负责人估算,高压电缆接头六七万元一个,9个就约需60万元,加上线路及开挖费用,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百万元左右。而因停电导致少供电等间接损失更是难以估算。

  目前,广州供电分公司的几十名抢修人员正不分昼夜地进行抢修,力争在5日晚修复该线路并恢复供电。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