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色前程”高考线下生成主角 选“第三条路”也得擦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场升学培训展,俨然成了高考线下生的大聚会。昨天,在“金色前程”上海升学、培训机构展览上,记者发现居然有超过7成的入馆者是高考的“失意者”。由于诸多学校开出的条件都“过于”优惠,这些学生多少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如何挑选。

  记者发现,这些学生大多由父母陪伴而来。不少家长无奈地表示,既然走不通“独木桥”,复读的压力又太大,就想为孩子从这些社会办学机构处找到合适的“第三条路”,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是出国、或是挑选一个好的热门专业,便于今后就业。

  不过,各类学校在会场中散发的资料明显让这些学生不知所措。一位蒋同学挥舞着手上二十多张宣传品告诉记者,这家学校说能提供出国实习,那家学校说保证推荐就业,实在让其挑花了眼。

  记者在展会中走访一圈后发现,果然这些学校提供的专业都是时下热门的,如IT,会计专业等,且入门门槛几乎没有,最多就是要求高考英语在80分左右。然而,他们着重宣传的一些“亮点”却并不是那么完美。拿某学校酒店管理学院的出国实习为例,两年国内学习和两年国外实习的费用高达40多万元,但大多数家长对此并不知晓;而另外一家自称百分百推荐就业的机构负责人则不小心对记者说漏了嘴,推荐给企业的学生其实没有选择权,一旦拒绝企业邀请,就不能享受推荐的待遇。

  另外,虽然参展的中外合作院校都是经国家批准的,但是并不保证学历文凭的“含金量”。据了解,国外学校的学历文凭分为两种,一是中国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国外大学文凭(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可查询),另一种则是不承认的。后者往往在国内难以吃香。

  有关专家指出,社会培训机构为高考失意者提供机会自然是好事。但学生在挑选学校时应首先注重其学历的可靠程度,其次还需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另外必须充分了解优惠条件的细节。

  记者罗菁 实习生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