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绕城高速连连发生追尾事故多和抢道变道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57 都市快报

  T形路口两车相撞

  郑小军来电:余杭崇贤镇临半路石塘村与320国道交叉口,两卡车相撞。一辆装煤渣的卡车左拐上320国道时,被一辆装三夹板的卡车拦腰撞上。装三夹板的卡车车头都撞扁了,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出不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装煤渣的卡车是安徽牌照,装三夹板的卡车是浙E牌照。两车停在路口,三夹板散了一地。事故发生在昨天早上五点多。

  “刚撞上时,我们跑去看,一中年司机在里面喊救命,声音很微弱。”郑小军说。

  交警、110、120、119都来了,旁边围满了人。为了拉开挤压司机的车头挡板,施救人员找来一根粗尼龙绳,系在车上拉,可一用力绳子就断了。再换粗钢丝绳,拉开挡板,救出了司机送往医院。

  “装煤渣的卡车上有两人,他们下车搭摩托车往杭州方向跑了。围观的人叫他们不要逃,他们不理。”郑小军说。

  拱墅交警大队值班人员证实有此事,但一直未联系上事故处理民警,装煤渣的卡车司机逃逸一说也未得到证实。

  这个路口事故高发

  “这里是事故高发地段,时常发生车祸。今年初到现在,我亲眼看到的车祸就有4起。”郑小军说。

  这个交叉口是一个“T”形路口,主干道是南北向的320国道。路口无红绿灯和警示牌,也无人指挥交通,轿车、货车、拖拉机、摩托车在这里拐进拐出。

  郑小军分析,这里之所以容易发生车祸,主要是路口两边建了居民楼和办公楼,挡住司机视野,等开上国道发现有车过来,刹车已来不及。此外,过这个路口车速过快,也是原因之一。

  “这里车流量很大,崇贤镇上的工厂多,都从这进进出出。”郑小军建议,这个路口该竖警示牌,提醒来往司机多注意。

  “T”形路口三点建议

  杭州交警就“T”形路口提出以下建议:一、车辆转弯前,须减速行驶,切忌突然猛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须在距路口100米至30米的地方减速慢行。

  二、车辆左转弯时,应沿路口中心右侧大转弯。三、遇红灯时,首先要减速慢行,如车辆、行人较少,可在注意避让的前提下,缓慢通过;如较多,则须停下,等对方安全通过后,方可行车。其次,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绕城公路连发追尾事故

  胡静松来电:绕城公路与杭金衢高速、杭甬高速方向出口的3个岔口,距离不到200米,发生了3起车祸。最严重的一起是两车追尾,可能有人员伤亡,我看到救护车来了。还有一起五车追尾和两车追尾。

  三起事故发生在昨天凌晨1:30左右。当时胡静松的大货车刚从下沙方向开上杭甬高速,碰到堵车。他下来一看,有三起车祸。其中两起在绕城公路上,最严重的一起是两辆厢式货车追尾,从一、二车道冲到了三、四车道上,后面一辆的车头撞扁了。

  “施救人员从后一辆货车的驾驶室里抬出一个人,放在担架上,不知道伤成怎么样了。”胡静松认为这起事故是因变道引起的。

  这段路的一、二车道是慢车道,伸向杭甬高速方向,三、四车道是快车道,伸向杭金衢高速方向。“刚开始,最前面的货车在慢车道上开,司机发现走错车道,改往三、四车道走。后面的司机来不及刹车,撞了个结结实实,两车一起冲到三、四车道。”胡静松推测。

  离厢式货车追尾处三四十米远,5车连环大接“吻”。他们头尾相抵,其中四辆是货车,最后一辆是大巴。“没有人员伤亡。”胡静松说。

  第三起车祸发生在绕城公路往杭甬高速方向的出口位置,也是两货车追尾,司机没受伤。“这是他们抢车道造成的。”胡静松认为。

  杭州绕城公路交警证实有这三起交通事故,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无重大人员伤亡。

  夜间行车五项注意

  夜间开高速很容易疲劳,杭州绕城公路交警大队刘警官提醒六点:

  一、切勿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上行车,司机连续驾驶三四个小时就应到服务区休息。若准备夜间行车,白天应有足够睡眠。夜间行车困倦时,应停车休息。否则会因困倦导致动作迟钝,判断失准。

  二、驾车要专心。不要被身旁乘客干扰,或是被美丽风景分散注意力。

  三、保持安全车距,尤其不要紧跟在大型车辆之后。距前车越近,越看不到前方路况,一旦有突发状况,难以闪躲。正常情况下,当行驶时速一百公里时,行车间距应在100米以上;时速七十公里时,行车间距应在70米以上。

  四、尽量避免超车。夜间行车,应尽量不要超车,若必须超车时,应事先连续变换远、近灯光,必要时用喇叭配合,确认前车让路允许超车时再超车。

  五、变更车道时,必须提前开启转向灯。夜间还须变换使用远、近光灯,确认与要进入车道的前方车辆和后方来车均有足够间距后,再变道。

  六、注意经常变换远、近灯光。便于观察环境和路况,缓解视觉疲劳,并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