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姐家政叫响齐鲁 5年帮助20万下岗女工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8:59 胶东在线

  齐鲁晚报济南7月3日讯(记者 彭东 通讯员 王丽臻) 由各地妇联建立的“爱心大姐”、“阳光大姐”等家政品牌已经多达13个,这些响当当的“大姐”姊妹品牌5年来共帮助我省20多万下岗女工实现了再就业,这是今天从省妇联了解到的。

  据了解,从最早5年前青岛市的“爱心大姐”,到济南市的“阳光大姐”,再到潍坊的“知心大姐”、“诚心大姐”等等,如今全省由各地妇联组织建立的“大姐”家政服务品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已经多达13个,不仅帮助20多万下岗女工实现了再就业,更凭借良好的信誉成为当地的第一家政品牌。

  在青岛,“爱心大姐”服务社从成立时只有8平方米的办公服务窗口、1名工作人员的小企业,发展成为有17个分社、1个家政服务培训学校的家政服务龙头企业,成为青岛市的著名服务品牌。在济南,“阳光大姐”家政服务社也已经实现了连锁经营,成为首屈一指的家政服务品牌;在潍坊,“知心大姐”、“诚心大姐”和“巾帼托老院”成为社区居民最为信赖的家政服务品牌,在市区主要街道建立了100个“巾帼社区服务亭”。

  据了解,各地“大姐”服务品牌之所以能迅速崛起,得益于良好的服务质量。目前,各地制定了服务员守则,实行了持证上岗、社区服务员资格评定、签订用工合同、客户回访、奖惩等管理制度,像青岛“爱心大姐”、济南“阳光大姐”都已经申请注册商标,推出的“统一查体、统一培训、统一服装、统一持证上岗”等服务标准,已经成为当地家政服务行业的规范标准。

  如今“大姐”家政品牌已经不满足于在省内做行业“老大”,济南的“阳光大姐”与上海市巾帼服务中心合作,已经成功地将4批经过培训的下岗失业女工输入上海家政市场,“大姐”品牌正越做越大。责任编辑:孙杰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