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局打出了信心 盘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之辽足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10 东北新闻网

  积13分,排名第五位,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辽宁中誉足球队赢得了一个赛前未曾想到的不错开局。而这一开局也增添了辽足打好后续比赛的信心。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辽足前八轮联赛4胜1平3负、排名第五的成绩“有那么一点儿意外,不过,总的来看还是正常的。”随后,马林向记者表示,“辽足在前八轮比赛中赢下了该赢的比赛。主场拿下金德队,客场击败力帆队、青岛队,这是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足本赛季必须拿分的比赛,辽足最终都获胜了。所以说,辽足目前的成绩不算意外。”而惟一让辽足教练组感到意外的就是联赛第一轮,在客场以4∶0大胜实德队。此外,在马林眼里,辽足负于山东队、深圳队、国际队的比赛也属正常,“应该说辽足与上述几支球队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

  同时,马林还表示,假如不是遭遇裁判不公正的判罚,辽足还将有5分进账,球队的积分排名可能会更靠前,“联赛第三轮,辽足主场对阵山东队,足协已经认定主裁判两次影响比赛结果的判罚直接使辽足输掉了比赛;联赛第五轮,假如王新欣最后一刻的进球不被裁判吹掉,我队同样可以获胜比赛。”随后,马林话锋一转,“其实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这样盘算,足球比赛本身包含着很多意外,或许这就是足球。”马林的言语中流露出了一丝无奈。

  记得在赛季之初,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担忧地表示,他不知道辽足在联赛第一阶段会踢成什么样子。谈及原因,马林表示,“目前有两大不稳定因素困扰着辽足,一是阵容的磨合;二是阵型的调整。”在年初转出李金羽、吕刚两大核心后,辽足引入了臧海利、陈波、张海峰、郭辉4名内援以及外援阿比奇。应该说上述5名队员在备战期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联赛中发挥如何,与队友的配合到底怎样马林心中着实没底。现在联赛前8轮已过,从这5名队员成功占据辽足的主力位置来看,球队的阵容磨合已经完成。

  在前8轮比赛中,马林一改辽足已经沿用了多年的352阵型,主打攻守更趋平衡的442阵型。“现在看来这一‘转型’是成功的,目前辽足的进攻点更多了,进14球、失9球很能说明问题。”马林得意地说。

  据统计,辽足在前8轮比赛中所进的14球是由10名队员完成的,刘斌、郭辉、臧海利、徐亮独中两元,张考、肇俊哲、阿比奇、王新欣、雷比、张永海各进一球。在少了李金羽这一进攻核心之后,如何破门得分一度曾是辽足最为担心的问题。“现在看来这一担心是多余的,辽足目前依靠的是整体。”马林说。

  好的开局意味着已经成功了一半。辽足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已经实现了良好的开局,这为该队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开了个好头。“现在辽足教练组和队员可谓底气十足,我们看清了自己的实力,也认清了今年中超的形势,全队有信心完成今年的赛季目标。”马林说。(辽宁日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