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磁浮列车载客量超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昨天上午10点45分,来自广州的易继华先生一走进磁浮列车浦东机场站就迎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他成为第100万名乘坐上海磁浮列车的乘客,并获得了磁悬浮公司提供的荣誉证书和仿真磁浮车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孝鋆介绍说,磁浮列车自2003年1月1日投入试运行以来,已经安全行车83万公里,突破了100万客流量的运载纪录。今年4月13日,上海磁浮最终通过了合同验收和安全验收,开始正式运行,如今,国家的基础建设验收正在进行,将于年内完成。

  宋介绍说,整个磁浮运行系统中,除保险丝外,所有硬件都有“备份”,任何一个零部件发生故障,备份马上自动启动,不会影响列车运行。软件方面也设置了故障导向停车系统,就像汽车的刹车一样,当通讯信号中断1.3秒钟,刹车系统就启动了,确保行车安全。前一段时间曾经沸沸扬扬的磁浮轨道沉降,也是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的,并设计了特殊底座,可以调节高度。

  如此严密的设计在“故障试验”中也得到了证明。今年1到3月份,该公司设计了300多个方案,故意制造不同部位的故障,对磁浮列车零部件、子系统、总系统进行全面考验,还聘请了德国安全评估机构、多位世界最著名的轨道交通安全总督等进行安全评估、论证,磁浮线最终通过了层层关卡,完成了安全考核和安全验收。

  据悉,目前磁浮列车每天发车74趟,日均接待乘客7000人次,交通客流和观光乘客所占比重相差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