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五月日均招商2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4 天津日报

  本市良好投资环境吸引外资劲增孙秀华张晓阳

  本报讯(记者孙秀华张晓阳)“我们要认真抓好投资环境,投资环境好不好,光我们自己说不行,而要真正让投资者说好。投资者说好,才是真好。”日前,在市政府举行的加快开放型经济服务月座谈会上,市外经贸委有关负责人郑重地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今年以来,随着投资环境的不断完善,外商投资天津的热情越来越高,有一组数字很能说明问题。今年5月份,全市共批准利用外资项目96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6.2%;合同外资额3.5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实际外资额2.19亿美元,同比增长5.6%。而另一组数字更令人喜悦。1至5月份,全市共批准利用外资项目436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合同外资额26.07亿美元,同比增长76.3%;实际外资额10.84亿美元,同比增长52.2%。两项增速均处在全国前列。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如以有效工作时间计算,本市前五个月平均每天招商额达2000万美元”。

  招商引资之所以出现如此规模大的局面,主要是天津发展潜力巨大,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其次是招商渠道也在不断创新。据介绍,现在每天来天津考察的客人很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已在天津投资的外资企业介绍过来的。“外商的切身体会和众口相传形成的‘朋友经济’,给天津招商引资带来更大的人气和活力。”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对天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有关部门的热情服务,天津国际大厦有限公司物业总经理朱永佳感受深刻。因为从事服务业,他们特别强调对客户的服务。在经营的过程中,他们也深深体会到有关部门对他们企业提供的周到服务和热情帮助。他说,有一次他去办证,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说了非常亲切的两句话,“请您将精力放在经营上,您经营好企业就是对天津经济发展的促进。我们会为您服务好,创造双赢。”这句话让他什么时候想起来,心里都热乎乎,感到在天津创业心里特别踏实。此外,天津的改革开放成效显著,也使企业直接受益。朱永佳说,今年以来,来国际大厦的海内外新客户明显增加,不仅客人多了,客人的层次也越来越高了。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大家都对天津的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国际大厦对在天津的投资也很有信心。在今后准备再投资3千万元进行内部改造,更好地服务客户,同时也抓紧研究在天津发展的其他项目。

  市外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认为,从目前来看,天津招商引资形势不错。但也要看到,各地在招商引资上都在比拼,竞争非常激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投资环境,并将此作为扩大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举措,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改善投资环境的政策措施,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天津城市竞争力。

  只有真正让投资者说好,才能促使他们投资或增资,这并不容易。自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投资者已经从以前看重减税让利,过渡到重视与国际接轨的投资服务软环境上。在采访中记者感到,本市相关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转变作风,主动为外商出主意、解难题,努力为广大外资企业提供宽松优质、快捷高效的政策服务、法制服务和行政服务。这种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模式,确确实实受到外商好评。他们也以企业发展的业绩来回报天津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

  于是企业增资不断。新世界安信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汉木梁表示,新世界在天津发展多年,这两年更呈现加速之势,主要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海河开发对房地产业的强力拉动、天津的快速发展、快捷高效的服务环境,这使我们对投资天津信心很足。新世界今明两年将在天津再投30亿人民币,以企业的发展来回报天津。扎努西电气机械天津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佛那多·特米亚佐说,扎努西能够在压缩机制造上居行业龙头,与天津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各部门的支持分不开。我们对天津有着非常好的预期,计划在今后两年,把厂房扩大到10万平方米,产能翻番,达到每年400万台。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循环经济的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詹思博,对在天津的投资合作感到非常愉快,他们下一步也准备增加投资,扩大生产。

  眼光即价值。投资者们的选择最能说明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