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专题 > 正文

广州供电形势严峻连续四破纪录 不得不实施错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日电 (王华 龚电)广州酷暑高温天气持续,最高电力负荷连续第四次突破纪录,不得不按红色错峰信号实行错峰。

  记者今日从广州供电分公司获悉,七月一日广州最高电力负荷第四次突破纪录,达到六百一十八点二四万千瓦;最高日用电量达一亿二千八百八十九万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了解,六月广东全省统调负荷五次刷新纪录,近日部份发电机出现故障,使全省供电能力骤减九十万千瓦;加上香港送广东的电力因故减少,广东电网供电能力大幅下降,导致电源性缺电。由于酷暑天气的持续、负荷加重,电力设备长时间处于重载运行状态,广州市四分之一的二百二十千伏变电站、超过十分之一的一百一十千伏变电站正处于重载运行,部份已过载。

  据广州供电分公司介绍,预计今年广州全社会用电量三百三十九亿度,较上年增长一成一。从六月三十日上午起,开始按红色预警信号错峰,离拉闸限电一步之遥。

  作为省会,广州各类机关、重要市政设施和大型国企、外企众多,居民用电比重大,错峰难度非常大。广州供电分公司通提高调度指挥能力、精心编制、运用各种技术手段让电于民。而珠钢、广钢、广本、水泥厂等特大型企业表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自觉避峰还采取了多项节电措施,减轻电网压力,大多数工业企业也能配合错峰,希望全社会都能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相关专题: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