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藏车专用通行证藏在车座下也被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 前天,东来顺的冷藏车司机张师傅开车和同事送货,结果前后不到两分钟,停在超市一侧的冷藏车车门大开,他藏在驾驶室座位下的冷藏车通行证就没了踪影。昨天,张师傅稍一留心,果然发现这种偷证的贼还真是无孔不入。

  张师傅告诉记者,前天他开车到水碓子的一家超市送货,他和同事一人抱了一箱货,手里还拿着货单,想到几分钟就能办完事出来,而且附近还有保安,他就把通行证藏到了驾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驶室座位底下,然后锁了车去送货。

  几分钟后就回到车边的张师傅惊讶地看到,车门大开,他赶紧翻看车座,发现藏在下面的通行证没了。张师傅说,小偷撕开了车窗胶条,用铁丝钩开车锁,打开了车门。

  张师傅告诉记者,过去冷藏车丢了通行证可以补办,大约两年前,情况发生了变化。今年5月1日新交法出台,加大了对这种车辆的管理力度,这种通行证就更金贵了,黑市一张能卖到3000元。有的冷藏车通行证就贴在车前窗上,小偷为了偷证,能把前挡风玻璃给砸了。丢了证,上级单位费了好大的劲才给他们调来两张,后来再丢,就没有补上过。现在单位有五辆冷藏车,因为只有三张通行证,另外两台车只好趴在了窝里。单位一再叮嘱司机,这种证一定要随身携带。

  据了解,这种通行证约有一方手帕大小,正面写有“封闭”、“冷藏车用”和冷藏车限制上路的时间、储运证的号码等内容,背后有说明和单位的章。这种证一季度一发。一些二手冷藏车卖给个体后,因无证便无法运营,车主只好到黑市花钱买。

  昨天早晨张师傅开车送货,发现有骑自行车的人一路尾随,看他停好车,还到前面晃一下,察看车内情况,手法简直堪称“专业”。

  张师傅说,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给其他司机提个醒,如果这种通行证上面能有所属车辆的车牌号,就更好了,小偷偷了也没有用了。

  记者致电市交管局秩序处,一位值班人员表示,补办证件的具体业务由该处下属的办证处负责,冷藏车辆通行证丢失后,带齐手续应该能够补办,具体细节可以星期一找相关业务人员。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郭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