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展卖资料假币收两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 昨天下午,读者杜先生打来电话,称在刚结束的车展上他们公司收到2000元的假币。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杜先生拿来的一张100元和20元的钱币。20元的钱币颜色较深,纸张也比较粗糙,一眼就能看出是假币。而杜先生手里的那张百元纸币水印、金属线一个不缺,纸张也不错,乍一看还真是不容易分出真伪。但杜先生却对记者说,这是一张假币。

  杜先生告诉记者,车展期间,公司在展会上卖一些有关汽车的资料。6月13日,卖资料的一位老师傅拿着一张百元纸币让他鉴别真伪。对此很在行的杜先生拿到手里一看,是一张假币。他当时让公司的人清点了一下钱款,当时就发现了700元的假币。等车展结束后,杜先生他们再一仔细清点,共找出20张共2000元的假币,还有一张20元的假币。

  事后大伙一想,当时有几个30多岁的南方妇女总在杜先生他们公司的摊前买东西,她们手里拿的都是百元的纸币,买的又全是10元以下的东西。6月13日那天,杜先生鉴定的那张纸币就是一个南方妇女拿来的,当杜先生说这是假币后,那女人一把抢回钱转身消失在人群中。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单位和个人应将持有的伪造、变造的人民币及时上交中国人民银行或中国人民银行委托的金融机构。但杜先生表示,这2000元假币他打算永久保存在公司里,让公司的员工们记住这次教训。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线索提供杜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李天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