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粤暂别历史罕见酷热 高温天气恐怕远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日电(陈建黄忠)在连续六日高挂红色高温预警信号后,广东省气象台今天宣布,随着台风“蒲公英”的逐渐远离北上,广东未来几天将暂别创历史纪录的高温酷热天气。但酷热天气何时卷土重来,尚是未知之数。

  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昨天(二日)广东东部偏东地区仍然受“蒲公英”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大部分地方天气晴好,气温比一日略有升高,最高气温一般在三十七到三十九度之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初步了解,二日气温最高的地方在潮州,达到三十九点四度,揭阳、饶平、河源、梅州等地气温也在三十九度左右。西部地区由于下沉气流减弱,云量增多,部分地区下了雷阵雨,气温一般比昨天下降了一到三度,最高气温大致在三十五到三十七度之间。广州市五山观测站测得最高气温三十六点八度,比一日下降了二点三度。最高气温出现在十四时四十八分,此后云量增多,阳光减弱,气温没能再升高。

  据统计,前天广东只有二个市县气温在三十五以下,昨天增加到十个。超过三十七度的市县从一日的七十个降为三十七个。

  专家预计,今明两天(三日到四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沿海和中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雷阵雨。三日广东最高气温比二日有所下降,东北部三十六到三十七,其余地区三十三到三十六度。四日大多数市县的最高气温在三十三到三十六度之间。展望五到六日,广东各地先后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大多数市县最高气温可降到三十五度以下。

  在广州人的印象中,三十五六度气温就值得庆幸,恐怕十分罕见。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广东夏天天气变化波动大,高温酷暑天气远未结束。即使未来几天气温只是有所回落,红色高温预警信号可能仍然高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