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首例开颅戒毒手术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36 东南快报
  昨日,东北地区首例戒毒脑手术宣告成功。曾经紧紧勾住佟芥(化名)近10年的毒瘾被毁损了!

  佟芥这个有着近10年吸毒史的患者,于6月30日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经过一星期的脱毒治疗,终于等来手术这一天。

  9时许,佟芥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CT室,医生通过一些数据导出那个缠绕着佟芥近10年的病理性快乐中枢的位置。

  10时40分左右,佟芥被推进手术室。

  为了手术能顺利完成,沈阳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特意从广州请来某军区医院神经外科的主任唐运林。医生首先开始了头部钻孔工作。两个小孔位于前额部位,每个直径仅有0.5厘米左右,间隔大约5厘米。然后医生将定位系统套在他的头上,再用一根很细的射频针慢慢地深入到佟芥头颅右边的小孔。

  “有没有心慌的感觉?”唐运林开始了和患者的语言沟通。

  “没有。”佟芥说。

  “有没有发热的感觉?”唐运林又问。

  “没有。”佟芥的头脑始终清醒。

  唐运林告诉记者:“对患者提出这些问题主要是想了解患者的反映,找到最准确的病理性快乐中枢的位置。”医生几乎每30秒就要问一回。

  “热了,有点像喝过酒的感觉。”佟芥终于说出了这种感觉。

  这正是医生们想要听到的。“好的,位置很准确。”唐运林说,“毁损病理快乐中枢!”就这样,影响佟芥近10年的病理性快乐中枢的右侧部分被毁损了!

  11时25分,射频针被换到了左面孔。12时42分,手术结束。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

  据李智勇副主任介绍,手术通过射频针头发出的热量,病理性快乐中枢毁损了。手术消除了佟芥的毒瘾。(来源:《华商晨报》供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