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三建原总经济师因白绍年受贿50万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京华)今年68岁的总经济师白绍年因收受贿赂50万元,日前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其晚年将在监狱里度过。

  据法院介绍,白绍年原任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总经济师,自1996年2月退休之后,即被返聘专职负责望京电话局工程。北京市无业人员赵跃波一直从事工程承包,因与白绍年关系密切,在1995年至1997年挂靠在三建公司,其承包的施工项目与三建公司第三分公司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作联营。1995年,赵跃波为白绍年联系了北京市电信管理局望京电话局工程,并希望通过白绍年要求三建公司支付中介费。白绍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赵跃波向公司申请“服务配合费”。1997年1月至1998年9月,三建公司第三分公司先后向赵跃波支付共计100万元。期间,白绍年收受赵跃波给予的贿赂款30万元。

  此外,白绍年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电信局望京电话局工程分包给北京市设备安装公司过程中,于1998年10月间,以需要“信息管理费”的名义,向安装公司索要20万元,后让赵跃波兑换成现金,赵跃波将其中的10万元给付白绍年。白绍年、赵跃波作案后于2003年7月被查获归案。白绍年退赔赃款40万元,赵跃波退赔10万元。

  审理法官认为,被告人白绍年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鉴于其在案发后能主动退赔全部赃款,酌情可予从轻处罚。被告人赵跃波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依法也应惩处,鉴于其退赔赃款10万元,依法可从轻处罚。北京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白绍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被告人赵跃波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