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盟中央在京举行“灾害管理运行机制”专家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赵江涛)民盟中央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二00四年度“灾害管理运行机制”专家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到会祝贺。

  近年来,世界各国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使得灾害管理问题凸显,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的灾害管理运行机制日渐紧迫。作为参政党,中国民主同盟十分关注该问题,并组织大量专业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量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在二00三年就举行了“灾害与社会管理”论坛。目前,中国国务院各部委和各省、市、自治区都已经把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紧急预案”和“体制、机制、法制”保障提上议事日程。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代表民盟中央从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国民环保教育的角度作了《关注灾害管理的上游环节——我们行为的致灾因素》主题发言。她说,目前环境保护政策与法律体系日益健全,而另一方面却是环境持续恶化及灾难的日益增多,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非常重要的、根本性的是,中国环境保护政策与法律缺少人们日常生活中环保意识和自觉行为的支撑。

  张梅颖呼吁将环保教育作为灾害管理上游工作的重要环节,并提出加大国民环保教育力度等七条建议。她希望通过切实有效的环保教育激发公众的环保良知,使爱护环境成为全民性的自觉行为,最大程度减少和降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环境灾害及灾害程度。

  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从政府灾害管理体制和机制、政府责任、科技减灾、公共系统安全以及建立健全灾害管理评价体系等角度对灾害管理运行机制进行了阐述。会后民盟中央将把此次论坛上专家学者的报告和发言进一步形成具有可操作性建议,提供给政府有关决策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