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区就加强高校录取管理提出五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2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7月3日讯 记者 金秀梅报道:我区2004年高校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国家关于招生工作的各项制度、政策、计划和规定的落实,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区提出五项要求,其中包括实施分级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不准、一禁止”的规定,强化监督,切实遏制“点招”“招生乱收费”等不正之风。

  这五项要求是,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实施分级管理责任制,责任到人,并加强责任考核和监督检查。

  二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党组提出的“三不准、一禁止”的规定。教育系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不准擅自扩大招生计划、不准特批未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进入学校、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的便利向招生考试机构和高等学校递条子、打招呼;禁止招生考试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与社会中介组织及其工作人员介绍、拉拢生源的任何活动”,坚决抵制“说情风”的干扰和社会上腐败行为的侵蚀。

  三要强化对招生录取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监督,坚持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制度,责任到人,注重监督实效。

  四是要严肃查处招生违纪舞弊案件,并按照规定追究有关责任者和主管领导的责任。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严格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

  五是要切实遏制“点招”“招生乱收费”等不正之风。严格禁止学校在招生中搞变相高收费或“双轨”收费,禁止以降分录取的形式高收费、乱收费。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增加计划”定向“赞助”等名义向考生乱收费,禁止任何高等学校委托“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和收费。

  此外,招生考试院还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要警惕各种非法招生中介组织和招生骗子。在我区,广西招生考试院是唯一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部门,所有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规则和投档程序都是由广西招生考试院制订并执行的,广西招生考试院从来没有委托任何组织和人员在社会上招揽生源,也从来没有作出过交钱即可录取的承诺,希望广大考生及其家长不要轻信任何组织和人员的宣传和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