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军少校舍身当“气垫”救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0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英国媒体7月3日报道,6月27日,一名英国皇家海军少校在飞机坠毁时,以自己的身体当“气垫”,拯救了一名军校学生的性命,结果,自己却被活活震死。

  飞机发生故障快速坠落

  6月27日,这个44岁、来自英国德文郡泰物顿地区的名叫麦克·维尔斯的皇家海军少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与其他4名乘客跟着一名作为飞行员的武器专家登上了一架名为“赛西纳206”的轻型飞机,参加德文郡和萨默赛特降落伞学校举行的一次飞行活动。

  当飞机航行到英国德文郡的比肯地区时,忽然发生了故障。飞机的引擎在飞行时忽然停车,整个机身开始倾斜,机头朝下快速向地面坠落。

  死神扑来,机内乱作一团

  眼看死神向自己扑来,顿时机上乘客乱作一团,几名乘客纷纷寻找降落伞,准备进行紧急跳伞逃生。但是,由于飞机坠落速度飞快,有的乘客根本来不及找出降落伞。见此情景,飞机内的一些乘客绝望地大哭起来,拼命地喊救命。这些受惊吓的乘客中包括16岁、来自德文郡南部地区的一所军官学校的学生丹尼尔。他原本准备在飞机上进行第一次跳伞训练。

  少校勇当“气垫”救学员

  飞机继续以飞快的速度向地面坠落。维尔斯少校当机立断,让吓得意识模糊的丹尼尔脸朝着飞机后部,而他自己则用身体抵着飞机的金属外壳。飞机越坠越快,接近地面的时候,16岁的涉世未深的丹尼尔脑中仍然一片空白,他只是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死亡边缘徘徊,即将离开自己深爱的父母亲。而无私的维尔斯少校在飞机坠落过程中,始终像丹尼尔的防护层一样,紧紧地抱住丹尼尔,不让他滚到飞机另一边。

  少校被震死学员得幸免

  飞机坠落瞬间,整个机身被撞碎。维尔斯少校由于用身体抵着飞机金属外壳,被飞机的冲击力震得口吐鲜血,昏死过去。他在被送进医院后不久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飞机上另有3人也在飞机坠毁后死亡,包括飞行员和一对父女。一名23岁的来自萨默赛特降落伞学校的伞兵受了重伤。

  而丹尼尔由于有少校做“气垫”垫在身下,在飞机坠毁后只是背部受了点轻伤,并没有任何生命危险。当地警方的发言人称,维尔斯少校将他自己放在丹尼尔和飞机金属外壳之间,以此减小了飞机撞击后的冲击力,拯救了丹尼尔的生命。梅竹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