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堪城屠宰厂枪手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0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美、英媒体3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日下午5时左右,美国堪萨斯州堪萨斯城一家肉类屠宰加工厂惊爆枪击血案,一名被该厂解雇的工人,持枪闯入工厂自助餐厅内对着众同事大开杀戒,在射杀6人射伤3人后,他朝自己开了一枪饮弹自尽。

  枪手撂倒9人饮弹自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报道,2日下午5时过后,堪萨斯城康家食品公司肉类屠宰加工厂内突然响起一阵密集的枪声,一名满脸杀气的男子拿着两把连发手枪走进工厂内的一个自助餐厅,对里面惊慌失措的人群连连射击。十多分钟后,当地警方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枪手仍在自助餐厅所属的建筑中走动,此时枪手已经杀死了6名工厂雇员,另有3名雇员身受重伤倒在地上。当枪手意识到警方逼近后,他将枪口对准了自己。

  当警方救援人员冲进事发现场后,只见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具尸体,有的人胸口仍汩汩冒着鲜血。据堪萨斯城警方发言人鲍伯·哈利纳称,救援人员当即将3名受伤的男子送往堪萨斯大学医院进行抢救,到目前为止,其中一人仍处于生命危险状态,另外两人也伤势严重。据警方称,行凶枪手是该肉类加工厂的一名雇员,他已经5个多月没有上班,最近才重新回到岗位上。然而上班没几天,就引发了这场工厂血案。

  凶手行凶前竟若无其事

  据一名叫做安德里·波特的工厂雇员称,这名30岁左右的枪手名叫以利亚,以利亚行凶之前,竟然还跟他打招呼聊了几句话。波特心有余悸地对记者回忆道:“当时刚好5点过后,我正在男衣帽间里换衣服。以利亚朝别人开枪行凶前,竟然还跟我打了个招呼,他对我说:‘安德里,你好吗?’我说我很好,他说:‘那就好,非常地好。’接着他走向衣帽间外面的走廊,随后我就听到外面传来一阵鞭炮似的响声。我跑出去,看到他站在门口,我朝他喊道:‘以利亚,你在干什么?放爆竹吗?’”

  然而以利亚放慢脚步朝波特看了一眼,又加速向门外跑去,此时波特才看清手中竟然还拿着一把冒烟的手枪,同时波特也看到在门口附近的地板上躺着一名血流如注的同事,这时他又听到餐厅方向传来一阵枪声。回过神来的波特立即跑向旁边的女性衣帽间,叫里面的人呆着千万别出来,随后他冲下楼梯,呼喊这座建筑内的其他同事赶快逃命。当记者问及以利亚为何没杀他时,波特道∶“平时我们关系不错。”

  凶手杀人有“特定目标”

  据雇员们称,凶手以利亚其实并不是胡乱开枪射击,他的头脑中显然有自己的“射击目标”,据目击者称,当以利亚在餐厅中开枪射击前,他先命令其中一部分人逃离餐厅,但却拒绝让另外一些人离开。当一些获得“开恩”的同事夺路而逃后,以利亚随即朝剩下的人开枪。波特道:“我听到他对其中某些人道:‘你们没有对我做过什么,所以你们可以离开。’”

  尽管警方发言人称,枪手行凶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但据波特称,以利亚行凶的动机显然是为了报复,因为在本周早期,他跟被他杀死的那几名受害者发生过冲突。当地副警官布莱谢尔也道:“我们相信,枪手是一名心怀不满的雇员。”爱尔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