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蒲公英”掠过申城 狂风暴雨大潮三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通讯员章震宇)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蒲公英”昨天掠过申城,给本市带来大风、降雨天气。其中,崇明县降雨量为126毫米,达到大暴雨程度。目前,本市已进入台风、暴雨和天文高潮多发季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职能部门和各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防汛防台预案的要求,及时检查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昨天上午9点30分,强热带风暴“蒲公英”中心在浙江乐清登陆后,继续沿浙江海岸线北上。受其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于上午11点发布了强热带风暴警报。随后,“蒲公英”减弱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为9级,周围大约300公里地方的风力有8级,并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朝东北偏北方向移动。昨天半夜前后,“蒲公英”在上海以东100—200公里海面上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昨天本市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市区风力有7级,东部沿江沿海地区和近海风力可达9-10级。截至昨晚8点,崇明地区累计雨量达126毫米,宝山区雨量达到68毫米,嘉定区雨量为46毫米,市中心雨量在30毫米左右。今天随着热带风暴逐渐转向东北,本市雨止转多云。昨天傍晚,副市长杨雄到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了热带风暴的最新情况。

  热带风暴来袭,正逢本市今年汛期第3次天文大潮汛中。据测定,今天凌晨1时55分,黄浦江苏州河口子潮超过4.55米的警戒线,达到4.73米,为近两年来最高潮位,防台防汛任务艰巨。昨天中午,市防汛指挥部向各区、县防汛指挥部和各委、办、局防汛领导小组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防御热带风暴“蒲公英”工作。

  昨夜今晨,在本市出现最高潮位前后,市防汛指挥部指挥汪松年带领检查组先后来到杨树浦港泵闸建设工地、外滩一期防汛墙、十六铺客运站和外马路轨道交通4号线临时防汛墙工地,要求建设、管理单位务必加强检查巡视,及时关闭挡潮闸门,备足抢险物资和人员,切实将防汛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本市防汛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