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一中学按成绩排座 成绩差小个儿也得坐后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42 东北新闻网

  昨日,一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上初二的儿子最近情绪很反常。本来很乖的孩子,现在每天放学回家都乱发脾气,成绩也越来越差。问其原因才知道,原来班级最近调了座位,而调座位的标准则是学生的考试成绩。

  家长:不能按成绩排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这位家长介绍,他的孩子14岁,在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上初二,平时不爱说话,很老实。最近几天,孩子的情绪很不稳定,回家后经常乱发脾气。家长经询问得知,原来孩子所在的班最近按不久前一次考试的名次调了座位。因为孩子的成绩不好,被排到了班级最后一排。孩子说,调完座位后,他感到压力很大。这位家长说,他孩子的个子很矮,上初中后一直坐在班级的二三排。这次被排到最后一排,他感到很不公平,老师不能凭学生成绩把学生分档。

  这位家长说,孩被调到最后一排后,看黑板很费劲,成绩比以前更差了。看到孩子整天情绪不好,他的心里也很难受,他觉得他的孩子实际上是被放弃了。

  班主任:这是无奈的选择

  这个孩子所在班的班主任说,她的班即将成为毕业班,学生的学习任务很重。前不久的一次家长会后,很多家长都要求把自己的孩子排到前面的座位去。面对这种情况,她感到左右为难,最终采取了按名次排座位的方法。这样,家长就不会再向她提出换座的要求了。

  这位老师强调,根据名次换完座位后,她告诉被调到后面的同学,如果看黑板费劲,可以与前面的同学商量,如果前面的同学愿意,可以与之调换坐位。如果前面的同学没人愿意换坐,她也会尽量想办法。如果后面的学生没有异议的话,暂时不换座位,要想换坐就要下次考试拿出成绩来。

  这位老师说,采取这样的方法排座位,绝不是要把学生分出挡次来,而实在是面对家长纷纷要求把孩子调到前排的一种无奈的选择。

  校长:按成绩排座不可取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主抓教学的张校长说,他们学校禁止班级按学生名次排坐位。学校对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很重视,每次考试的名次表都不发给个人。张校长说,按名次排座位是绝对不可取的,因为这会让学生背负沉重的压力,对学生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张校长表示,她会尽快调查此事,学生的座位也一定会按照学生的身高来排,而不是按照成绩。( 城市晚报 薛傲冬) [编辑: 刘丽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