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中卫黄河跨越工程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银川7月3日电(余福卿、姜雪城)7月3日,随着工人们开始撤除临时设施,西气东输节点工程之一的中卫黄河特大型跨越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西气东输中卫黄河跨越工程位于宁夏中卫市境内,跨越全长540米,首次采用多跨桁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结构,单榀桁架长85米、高6米、宽4.5米,重54吨。基础采用大直径钻孔灌注桩。它是西气东输工程首次也是唯一一次以跨越的方式跨过黄河,是目前国内管道跨越同类结构形式中跨度最长的。

  中卫黄河跨越工程于2003年5月10日正式动工。工程中,业主、监理、施工方密切配合,制订了整体对称,分遍分层焊接,降低焊接内应力的钢桁架施工作业措施及钢桁架整体、垂直吊装施工方案。经过艰苦努力,在经受了黄河主汛期的考验、遭遇了中卫地区30年不遇洪水后,胜利完工。

  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总公司黄维和总经理告诉记者,西气东输中卫黄河特大型跨越工程是西气东输工程“咽喉”工程,它的顺利完工,为西气东输西段工程的投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