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最先受益“育才图书室”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批全国名作家为西部献爱心

  由55位中国著名作家倡议发起的为西部等贫困地区中小学筹建“育才图书室”工程,将在我省首先启动。昨晚,省委、省政府在昆明连云宾馆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参加捐建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南“育才图书室”工程活动的王蒙、铁凝、高洪波、张锲等20余位全国著名作家。

  省委副书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丹增出席招待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在招待会上致词。她说,由55位中国著名作家发起的为西部等贫困地区中小学筹建“育才图书室”的倡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热情鼓励。在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的热情关心下,云南成为全国第一个启动“育才图书室”的地区,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国基本实现义务教育的决心,体现了中国作家高度的社会历史责任感和对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的深厚感情。“育才图书室”工程在云南的启动,对帮助云南贫困地区发展中小学教育,对提高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的文化素质,加深全国著名作家对云南的认识了解,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招待会为来宾们献上了由《花好月圆》、《香格里拉的祝福》等10余出精彩节目合成的“相聚彩云南”文艺晚会。文艺晚会以欢乐、美好、独特的形式展示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云南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王蒙,中国作协副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洪波,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张锲等20多位全国著名作家;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省长助理丹珠昂奔及我省文化艺术界代表近80人出席招待会并观看了文艺晚会。

  马玉龙 李文静(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