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之女要为老萨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08 东南快报

  当特别法庭开始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预审时,为萨达姆进行辩护的律师班子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一名律师2日透露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艾莎·穆阿迈尔·卡扎菲也将加入这个特殊的辩护律师团。

  此外,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沙拉比向记者吹风说,其余11名在押前政权高官中已有人寻求私下交易求得减刑。特别法庭准请律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沙拉比2日表示,是否接受妻女委托的约旦律师团为己辩护完全取决于萨达姆本人。他说:“他自己作主是否需要他们,我会向他说明此事。”

  沙拉比说,这些律师接受了他提出的亮明身份的要求,“现在回电表示愿意合作”。

  其他11名在押前高官大都要求约旦或其他阿拉伯国家律师为自己辩护。但沙拉比拒绝说明何时批准萨达姆等人会晤辩护律师。卡扎菲千金来助阵

  就在沙拉比表示允许萨达姆请辩护律师之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艾莎·穆阿迈尔·卡扎菲表示将加入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团。

  萨达姆的律师团成员齐亚德·哈苏奈告诉美联社记者,身为职业律师的艾莎·穆阿迈尔·卡扎菲将组织一个利比亚法律专家小组为萨达姆进行辩护。

  “我们非常欢迎利比亚领导人的女儿加入我们的阵营,我们将她视为律师团正式成员。”哈苏奈说。总部设在约旦的多国辩护律师团已经在1日打电话给艾莎,对她施以援手表示感谢。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虽然和萨达姆没有什么交情,但是在萨达姆被捕后他却是为数不多敢于在公开场合为其说话的阿拉伯领导人。

  在今年5月的阿盟首脑会议上,卡扎菲公开指责拥有22个成员的阿盟未能保护其成员国领导人的安全。“这样的阿盟会议有什么意义?当我们举行会议时有两位总统却被拘禁。”卡扎菲说。这位利比亚领导人发言中所指的两位总统一位是萨达姆,另一位就是被以色列军队围困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有人想“私下交易”

  沙拉比告诉记者,作为庭审萨达姆等人的第一步,2日开始将把这11名前政权高官实行隔离关押。

  他解释说:“目前只有头号人物(萨达姆)和其他人隔离。如果他们开始串供,那么这对调查而言是一件糟糕的事。”

  稍后,沙拉比道出了又一个原因:“我同他们会晤时,他们每个人都想做不同的交易,其中一人特别急于做交易。他们每个人都对联系家人等事提出了不同请求,其中一人还给了我们一个电话号码。”

  他警告说,在萨达姆政权不少成员尚未受到指控的情况下,目前谈论辩诉交易还为时过早。

  沙拉比表示,他在今后几个星期的当务之急是任命更多法官,确定审判程序,单独会见被告。新华老萨庭审直播成“默片”

  按照美国军方的要求,美国的新闻频道过滤了7月1日萨达姆法庭听证会的某些镜头和声音。

  直播当天,美国官员突然下令美国有线新闻网和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切断声频设备。

  此后,在美国国防部提供的录像中也听不到《纽约时报》记者约翰·伯恩斯所报道的,萨达姆在法庭上说“每个人都知道,这完全是一出戏,真正的罪犯该是(美国总统)布什”这句话。辛良老萨家人组流亡政府?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家族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萨达姆的家人和前政权官员号召成立流亡政府的基础正在形成。

  埃及国际法律师哈桑·乌马尔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他相信如果萨达姆的女儿拉加德和前政府官员组建一个流亡政府,将会大大缩短伊拉克的被占领状态。

  萨达姆的堂弟兼前侍卫伊兹兹·迪·马吉德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网站采访时称,如果有哪个阿拉伯国家或穆斯林国家愿意收留他们,他就准备宣布成立一个流亡政府。

  伊拉克政治分析家哈费尔·安尼认为,成立一个流亡政府会给国际社会提供理由去要求美国倾听伊拉克人民的意见。

  萨达姆的律师穆罕默德·拉什丹表示:“如果我们在为伊拉克合法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进行辩护时发现这样有利于我们的辩护,我们会从法律角度考虑组建流亡政府的问题。”综合(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