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提前批次陆续开始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1:27 东南快报

  央视消息 从昨日开始,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提前招生院校的录取工作陆续开始。

  在提前招生的院校中,有军事、公安、外交、体育等院校,在军事院校的招生中,还包括了国防生的招生。据悉,今年全国军队院校和武警部队院校共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2万人,全国地方院校为部队招收国防生近八千人。除此之外,提前招生的院校中还包括了艺术类和外语小语种专业的招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全国共有31所艺术院校首次自行划定文化考试的录取分数线,其他艺术院校则由所在省份的招办划定。记者从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一些高校了解到,今年报考艺术院校的考生文化课成绩比往年有所提高,仅中央美院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就比上年平均提高了10-20分。据了解,文化课成绩提高的主要原因是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增多。

  今年艺术院校的招生持续火爆,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广播学院艺术专业的报名人数都超过历史最高人数,美术、音乐等专业的考生也成倍增长。尽管考生对艺术院校趋之若骛,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院等一批艺术院校坚守质量第一的原则,今年并不扩招。(来源:央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