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22 北京日报

  杜德印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海淀区调查研究时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努力把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好。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一同调研。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刘淇、杜德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范伯元首先来到中关村街道科汇社区活动中心,仔细察看了社区建设情况。刘淇特别关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他关切地询问社区党的建设中存在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当了解到中关村街道率先在全国制定并实施党建量化系统考核标准时,刘淇高兴地鼓励街道负责人,要大胆探索,努力创新,不断完善,抓好落实。

  刘淇等市领导察看了中关村西区建筑群规划布局、中关村广场和中关村西区工程建设情况。针对该区域车流密集状况,刘淇特别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统筹考虑好中关村西区与周边道路的交通问题。广场建设要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需要,给他们提供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广场建设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随后,市领导还察看了圆清路和西北旺地区建设情况、中关村软件园港湾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刘淇在听取海淀区工作汇报后说,上半年,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海淀优势明显、发展速度快、文化教育发达、风景名胜多、自然环境资源丰富,要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对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海淀区发展,把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好,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十年创一流”目标。

  刘淇要求,要坚持不懈地进行改革创新。要切实抓好政府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处理好领导效能和经济效能的关系。中关村科技园区蕴藏着巨大的生产力,要积极创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体制,深入挖掘发展潜力,把生产力转化为科技成果。要充分发挥海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这是我们搞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措施之一。做好各项工作,关键是抓好党的建设。要高度重视农村、社区、企业等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工作落实到基层。刘淇最后要求,海淀区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庆55周年献礼;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为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做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