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骄阳如火锤炼精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6月中旬以来,江淮大地出现持续高温,合肥气温高达34摄氏度,火一样的阳光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然而每天下午2点30分,市公安局机关的参训民警依然准时赶往市公安消防支队训练场,参加队列训练。训练场水泥地面实测气温近50摄氏度,一滴水洒在上面,“滋”的一声顿时消失了踪迹。不一会儿,汗水便浸透了警服。但现场没一个人喊累叫热,“立正”、“稍息”、“齐步走”,随着教官的口令,地面腾起整齐的铿锵脚步声。6月24日,市公安局局长周礼明,副局长杜明克、沈自怀、桑宝庆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求,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尹若成等领导和机关民警们一道来到训练场,冒雨参加队列训练,领导们严肃认真地对待训练,一举手一投足,中规中矩,毫不含糊。

  市公安局将大练兵活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二十公”会议精神的具体部署。5月14日,公安部、省公安厅先后召开大练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党委会,成立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研究确定我市公安开展大练兵的实施意见,为大练兵活动的开展,做好思想和组织上的准备。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礼明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各警种、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重点查摆当前最急需的、应知应会的岗位练兵专业知识和技能,求真务实地开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练兵活动,从而为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练兵活动积累经验。5月18日,市公安局大练兵办公室又召集基层一线作战单位的领导展开座谈,查摆当前各警种的练兵重点。5月24日下午,随着防巡支队在省博物馆门前召开声势浩大的大练兵誓师动员大会,一场以政治练兵、业务练兵、体能练兵为主要内容的大练兵活动在我市公安机关正式启动。

  公安队伍是否过硬,政治素质是保证。大练兵活动中,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将提高民警的政治素质作为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民警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二十公”会议精神,让民警明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培养民警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法治意识。同时,市公安局党委还结合学习任长霞同志事迹,强化民警的执法为民和为民服务意识。

  练兵是实战的需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立足本职工作,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各有侧重地掀起业务练兵热潮。公交分局针对电脑人才缺乏的状况,6月25日上午,对所属各单位的网络信息员进行了计算机网络应用培训,以此推动全分局广大民警学电脑、用电脑、学网络、用网络,提高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为提高交通民警事故现场处置能力,6月23日下午,长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朱巷境内设置了一起交通事故模拟现场,他们将五个路面中队及安全中队的近20名民警分成两个组,分别进行了实地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现场警戒、现场施救、现场勘查、责任初步认定、撤销现场等几个环节。演练结束后,他们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将演练中所暴露出来的不足定为他们练兵的一项内容。大杨派出所针对执法薄弱环节,请庐阳区检察院的有关领导就如何取证、询问、讯问进行“以案解法”。

  这次大练兵活动的重点是基层45岁以下的民警,而35岁以下的青年民警又是重中之重。市局团委围绕局党委的中心部署,积极行动,号召广大青年民警在大练兵中广泛开展“拜师学艺”活动,向身边的老民警学习,向身边的业务能手学习,向身边的训练标兵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岗位、胜任职责,成长为各警种、岗位的“行家里手”。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大练兵活动作为促进日常工作的契机,将日常工作作为大练兵活动的演练。责任区民警纷纷走进片区,严密防范网络,开展群防群治,市公安局机关处室民警夜间在治安形势复杂的易发案路段巡逻,强化社会面控制,有效地遏制了夏季案件高发的势头,全市范围案件发案数持续下降,其中庐阳区的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多。各级刑侦部门以侦破命案为龙头,狠抓现行大要案件的侦破,成功破获了一批性质恶劣的有影响的案件,先后捕获了一批罪大恶极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

  ·潇音 吴本生·
(来源:合肥晚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