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家庭暴力受害者一成是男性 有增加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0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4日消息:此间一项最新统计表明,在台湾家庭暴力专线的来电求助者中,有10%的家庭暴力受害者为男性,而且案例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台湾“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员会”指出,从来电的男性求助者案例分析,男性遭“家暴”的类型与女性大不相同。主要表现是肢体虐待较少,大部分以精神虐待为主。专家说,精神虐待比起肉体上受伤,往往更让男人受不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在男性受暴的案例中,老年人约占八成,其中不乏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家庭。分析指出,男人进入老年阶段后衰退较快,许多受暴者往往是因为生病、体能退化而导致反制能力降低。台湾从事防治家庭暴力的人士认为,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许多男人会认为受“家暴”是很丢脸的事情,往往不太愿意到处声张,更不可能会打电话求助;加上社会资源与媒体的注意力多放在妇幼受暴的案例,对男性的关怀比较少。相信台湾男性受家暴的比例应比所知为高。


 
 
 
作者:选稿:小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