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太阳升起的地方去 法国企业家研讨投资上海的优势与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21 新民晚报

  本报巴黎今日电(特派记者陈静芳)250位法国企业家争相购票,出席前天由巴黎工商总会主办的“上海:优势与机遇”主题研讨会,聆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介绍上海的优势与机遇,分享阿尔卡特、欧莱雅等企业与上海的合作经验,寻求与上海共同发展的新机会。

  上海在中国究竟担当什么角色?这是众多外国企业家,包括法国人想弄明白的事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赵启正的答案言简意赅:在国际对话中,经济对话主要是由经济中心城市之间进行的,如纽约、伦敦、巴黎、法兰克福和东京等。在中国是上海,虽然她尚不如上述几个城市强大,但确有资格进行国际经济对话。上海与外资的合作能力和容量都是可以称道的。法国朋友与上海人打交道,会发现他们有与巴黎人相类似的聪颖和志在必得的信心。1997年5月希拉克总统在浦东演讲时说得更富有诗意,我喜欢在这个地方发表演说,因为这是太阳升起的地方。

  周禹鹏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携手世界》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上海发展成就和前景,并为法国企业家如何登上上海经济发展的高速列车提供建议。

  研讨会是巴黎“上海周”活动之一。法国企业界人士对赵启正、周禹鹏演讲反应积极。阿尔卡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瑞克以与上海20年成功合作为例,告诉自己同胞:“不要害怕,到中国到上海去投资。中国人重友谊,政策也是稳定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