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款口被人贴上了透明胶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取钱程序一步不错,钱为何吐不出来?原来是取款机被人动了手脚。昨晚,家住双岗的陈先生取钱时险些丢失数百元钱。

  昨晚8时30分许,陈先生和妻子来到双岗十字路口的建行室外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取款卡塞进了取款机,密码也输入了,也听见取款机在运行,却迟迟不见出钱口吐钱。陈先生第一反应是取款机出了故障,他考虑到银行此时已下班,就将银行卡取出,准备第二天再来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行说明情况。走出十几米,陈先生多了个心眼,回头朝自动取款机望去,此时他看见一个20岁左右的男青年从路边溜到了取款机前,一边左右张望,一边在撕着什么东西。陈先生和妻子悄悄折回来,近前发现,取款机的出钱口贴着张透明胶布,男青年正在撕胶布。陈先生大喊一声“有人偷钱”,遂在路人的帮助下,将男青年抓获,并拨打了110。防巡一大队巡警赶到后,从男青年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搜出了透明胶布、线条和钩子等作案工具。随后,巡警将该男青年送到庐阳区刑警大队。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只见自动取款机上已贴了张“机器故障,暂停使用”的字条,出钱口上仍贴着张透明胶布。据赶到现场的该银行保卫处负责人唐骏介绍,他闻讯赶到后,怕自动取款机内尚留有储户未被取走的钱,将机器电源给关了,准备等第二天上班后,将当晚取款机运行的业务清单打出来,查查当晚有没有其他储户丢失钱款。

  据唐先生介绍,以前在银行其他网点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有人利用天黑,银行没人上班,便在自动取款机出钱口贴上透明胶布,一些储户取钱取不出来,以为是机器出了故障,天黑,也看不见出钱口贴上了透明胶布,便不得已离开。殊不知,当储户离开后,不法分子撕开透明胶布,用特有的钩子将钱从取钱口再“钩”出来。

  唐先生提醒储户,晚上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先检查一下自动取款机有没有被人“动过手脚”。

  (宋文明 施政 汪武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