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高甲戏剧团在金门演出 受乡亲们热烈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4日电(记者 李海堂王悦欣)据台湾媒体报道,福建省厦门市翔安民间戏曲学校高甲戏实验剧团50人,应邀到金门参加庆祝古地城隍庙617周年庙会演出。3日晚该剧团举行了首场演出,受到金门乡亲的欢迎。

  厦门翔安民间戏校高甲戏剧团,是继2001年11月底古地城隍庙奠安大典、今年2月间闹元宵两度到金门演出后,第三次到金门演出。他们为本次演出精心准备了“乘龙错”、“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贞公主”等节目,均是首度在金门乡亲面前亮相。

  厦门翔安民间戏曲学校创办于1995年,为福建省唯一的民办民间戏曲艺术学校,其中,高甲戏实验剧团为福建十佳民间剧团之一。

  高甲戏又称“九甲”、“交甲”,源自闽南泉州。金门乡亲称高甲戏为“大戏”、“正戏”。当地宗祠奠安或重大民俗庆典必演戏曲。

  今后两天,厦门翔安民间戏校高甲戏剧团预定还要在金门演出4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