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办学校越来越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4:55 深圳晚报

  问者如潮场面火爆 民办学校越来越受青睐

  在昨天的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上,与深圳中学、深圳实验教育集团、深圳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咨询台前热闹非凡的场面相映成趣的是,一批民办学校的展台前也是问者如潮,场面“火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民校展台门庭若市

  “开场两个多小时我们就已接待了三四百位家长,我和几位同事忙得连喝水的工夫都没有。”一见到记者,正在现场接待家长的深圳东方英文书院中学部德育处主任李灿便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在深圳已有相当知名度的深圳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的展台前始终人流如潮。记者注意到,许多来咨询的家长更多地是关心分数线和班级设置、毕业去向等,而对学校状况却很少“过问”。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来前就对学校做了详细的了解。

  深圳奥斯翰外语学校是一所将在今年秋季正式运营的新学校,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它的人气。由于前来咨询的人太多,他们开始带来的1000份资料不到两个小时就被“抢”光了。而随后补充的2000多份资料也已所剩无几。

  特色教育魅力大

  在深圳东方英文书院咨询台前,张先生“缠”住该校的中学部德育处主任李灿老师“盘问”了足足半个小时。原来,张先生的儿子在某重点中学就读,可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之所以选定民营学校,看重的就是它有鲜明的特色,比较适合孩子发展,虽然没上公立学校,但我认为几年后孩子同样可以成才。”张先生坚信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成熟学校打动理智家长

  对于民办学校为何越来越受青睐的提问,几家民办学校的负责人认为,这是民办学校已日臻成熟和家长越来越理智的体现。FEC伦敦城市学院负责人严国生分析说,虽然近年来深圳出现了许多民办学校,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学校渐渐销声匿迹了,而留下来的学校却不断得到壮大,名气也越来越大。原因就在于这些学校确立了自己的优势,找到了自己的市场空间。

  作者:本报记者孙伯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