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西禽兽教师竟然“带薪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2 深圳晚报

  强奸女生被判入狱8年按月领取500元工资 禽兽教师竟然“带薪坐牢”

  长沙消息据东方新报报道,2004年5月,“带薪坐牢”震怒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童名谦,要求永顺县严查。6月底,永顺县教育局按照有关程序,对彭波作出开除公职处理。至此,一场“带薪坐牢”闹剧终于谢幕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惨案体育教师奸污9岁女生

  2002年10月31日中午,永顺县龙寨镇中心完小24岁的体育教师彭波,喊来年仅9岁在本校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学生小红(化名)帮助他洗碗,正在做作业的小红连忙放下课本来到彭老师家中,将老师几天积下来的碗一个个洗得干干净净,并将灶台抹干净后对老师说:“彭老师,碗全部洗干净了,我去做作业了。”彭波马上叫住小红说:“床下面还有两个碗,进去拿出来洗干净!”当小红刚走进房间,彭波便跟随而来,突然将小红抱到床上进行强奸……

  由于案情清楚,民警当天将犯罪嫌疑人送往永顺县公安局。同年11月8日,彭波被正式逮捕,经永顺县人民法院审理,2003年3月14日,被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人民法院判处彭波有期徒刑8年。

  奇闻强奸犯狱中工资照拿

  这本来是一个案情简单的案子,犯罪事实清楚,审判合法,罪犯被判入狱,一切风波都应该就此平息。但服刑期间的彭波,却迟迟没有开除公职,最荒唐的是,彭波继续领取每月500余元的“工资”。

  国家人事部有关文件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羁押期间,其所在单位应从逮捕之日起停发工资;根据有关法律,服刑人员应开除其公职,不再享受工资福利。而彭波所在学校只是停发了彭的出勤费外,未作其它处理,自2002年11月起至2004年5月共计享受国家工资9960元。

  龙寨镇中心完小分管会计工作的女教师给记者提供的永顺县财政局工资发放中心制作的一份《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明细表》中可以看出,该校不但未停发彭波的工资,而且每月还同其他教师一样,按照国家政策工资逐月增长。彭波不但每月正常享受国家的职务工资、活工资、工龄工资、标准提高工资、补贴奖金未纳入津、保留工资、补发工资等等待遇,还每月正常交纳统筹医疗费、保险统筹社会养老和其它扣款。

  告发“非常待遇”震怒州委书记

  彭波享受“非常待遇”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有关人士的不满和不安。今年5月12日,受害人小红的爷爷愤而以《永顺县杉木河林场退休工人反映问题》为题,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网站《领导信箱》中向州领导反映。强奸犯还能享受如此“非常待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童名谦震怒了,立即要求永顺县政府调查处理。

  5月20日,永顺县教育局停发了彭波工资,并追缴了其非法所得的9000多元工资。永顺县委、政府要求教育、人事、公安、检察、法院等各相关部门加强杜绝类似情况发生。(谭忠欣向中华孔黎明)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